财政决算

索引号: hbqzfqzfb/2017-053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11-02 17:31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财政决算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2016年中共汉滨区委农工部财政决算信息公开说明

一、 部门概况

    中共汉滨区委农村工作部,是区委领导和统一管理农村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中共汉滨区委政策研究室是从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调查研究,协调指导全区农村工作,为区委决策和中心工作服务的职能部门。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区委部署、安排指导全区农业和农村工作,检查、督查、协调、指导抓好农村经济工作。根据省、市要求和区委安排,负责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及业务工作。

    2、对农村改革和农村发展战略,农村经济政策、农村发展问题进行调查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依据;拟定本区农村改革、发展及政策性文件;检查、督查、贯彻、落实党的农村各项方针、政策和区委重大决策的实施。

    3、负责抓好全区深化改革和新农村建设,全面搞好建设规划,抓好试点村、示范村和推进村工作,安排部署年度“三农”工作和各阶段工作,总结典型经验,搞好建设检查验收和表彰评比。

    4、指导全区农村各项改革,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体系建设,抓好改革试验、示范、总结、推广工作。

    5、协同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对农村工作干部进行工作业务和政策培训。

    6、指导农村合作经济发展,不断完善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经营体制,促进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7、总结推广农村改革和经济建设先进经验,评选先进典型,树立典型。

    8、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加强农业法制建设和政策教育,提高广大农民思想和科技文化素质,促进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

    9、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各时期中心工作,完成区委和上级主管部门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行政机构设置:内设办公室、农村指导股、发展改革股、政策宣传股1办3股,行政编制12名。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

    2、实有人数15人。其中行政9人、工勤1人、离退休5人。

二、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结转结余21.8065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149.2875万元;2016年支出预决算为139.471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5.409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6.91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5.406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7350元,本年度结余31.6226万元。

附:区委农工部2016年财政决算信息公开说明.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