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作者:朱骏 李景晨 来源: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7 09:56

       11月22日,汉滨区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会,全面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苗出席会议并就宣讲重点内容、注意事项和工作纪律等作出具体要求。区委党校校长何华和区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是推动党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也是在全党全社会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重要方式。区委宣讲团成员必须认真做到认识要“深”、导向要“正”、方法要“活”、覆盖要“宽”、效果要“好”、纪律要“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切实做到“六个聚焦”和“八个讲清楚”,系统完整地解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要紧密结合汉滨实际,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运用有深度、有特色的语言,通过扎实有效、深入浅出的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更好地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3.jpg

 据了解,汉滨区为扎实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及早谋划筹备、精挑细选人员、认真组织学习、集中研讨备课,注重宣讲队伍和覆盖对象的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在区委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的同时,组建汉滨区干部职工宣讲队、非公经济组织宣讲队、企业商会宣讲队、妇女宣讲队、青年宣讲队的“一团五队”强大宣讲阵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向多层次、多领域广泛延伸;积极开展区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和互动交流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或党建联系点开展宣讲,各镇办宣讲小分队赴各行业系统下辖单位党组织、镇办所辖村(社区)党支部宣讲,领导专家开展专题宣讲,党员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组建各级各类群众宣讲团扎实推动群众宣讲,广泛开展网络宣讲等形式,让宣讲的正能量直达最基层;同时,还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宣讲队伍,紧密结合汉滨实际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采取群众会、院坝会、家庭会、恳谈会等多种多样的灵活方式,通过陕南民歌、汉调二黄、小场子、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做好宣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汉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