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索引号: hbqzfqzfb/2017-0538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10-01 10:1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汉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活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汉滨区安监局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活动,以确保“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社会稳定向好。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责任。汉滨区安监局严格贯彻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稳定、保安全、促和谐的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二是宣传造势,排除死角。通过广告公司,制定了以建筑、消防、交通、安全生产为主的动画宣传片,在各大人员密集场所定时播放。同时通过以电视、广播、微信、组织人员现场讲解安全生产知识等途径全面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及关注度。

三是加强领导,全面整治。成立了八个专项检查组,三个综合执法组,细化大整治活动工作责任分工,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做到检查全覆盖,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经营单位。截至9月底共收缴非法烟花爆竹90余件,排查安全隐患270余起,整改落实254起,行政处罚违法生产经营单位2家,罚款2.5万元,挂牌督办隐整改患企业1家,取缔非法经营企业1家,刑事拘留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