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6-27 08:14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汉滨区10000户易地扶贫对象喜搬新居

6月25日,汉滨区在流水镇学房垭社区举行庆"七一"暨易地移民搬迁入住仪式,这将是汉滨区易地扶贫搬迁“万户入住”工作的一个缩影。

入住仪式上将现场向流水镇学房垭社区安置贫困户交上新房的钥匙。区委常委、副区长荆钟出席仪式并讲话,区搬迁办、流水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荆钟还带领区搬迁办、流水镇负责人到社区和贫困户家及产业园区调研和走访座谈。学房垭社区属2017年脱贫村,社区已安置255户816人,本次安置34户125人,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和贫困户的安全居住问题,为该村如期实现脱贫退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汉滨区将在“七一”前夕给贫困户交一万套住房,集中向一万户易地搬迁贫困户交上新房的钥匙。今年来,汉滨区紧紧围绕“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总目标,始终把易地移民(脱贫)搬迁作为治本性的民生工程、全局性的发展工程、关键性的生态工程,精心组织,强势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2017年,省市下达汉滨区搬迁安置任务1.25万户3.3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1.15万户3.02万人、避灾生态搬迁1000户3500人,规划建设集中安置社区(点)91个,集中安置1.02万户2.77人,截至目前,所有安置点已全面启动,开工建设安置房1.02万套。汉滨区移民搬迁办主任徐兴平向记者介绍说,在七一来临之际,汉滨区委区政府决定,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交一万套房子,以此向七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