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5-17 18: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汉滨区正式启动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

近日,智慧社区建设启动座谈会陆续在我区部分社区召开,标志着我区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我区将鼓楼社区、培新社区、西大街社区、印染厂社区、金川社区5个社区确定为智慧社区建设试点。目前,5个试点已经完成前期调研和辖区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接下来,将在试点社区建设流动服务车、健康屋、语音读报、数字图书馆、智慧学堂等设施,同步做好社区网格化基础信息设置、录入和社区工作、生活服务平台开发建设,力争在10月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智慧社区,将极大改善辖区内居民生活质量,使更多的居民能够享受到智慧服务带来的便捷。

据悉,智慧社区是指以统筹社区各类服务资源为切入点,以满足社区居民的需求为落脚点,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引进相关技术人才,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将社区家居、社区物业、社区医疗、社区服务、电子商务、网络通信等整合为一个高效的信息系统,从而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居住环境,实现社区内生活和服务的网络化、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