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拆迁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4-19 11:47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房屋拆迁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区城管局召开市容环境行政执法委托暨专题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市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行政执法重心下移,规范镇办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总体要求,汉滨区城管局于2017年4月15日下午组织全区各镇办的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参加,召开委托镇办办理行政执法事项及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

会议上,汉滨区城管局与各镇办签订了“市容环境行政执法委托书”,将涉及《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等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法规规章的18条具体行政处罚权委托各镇办在行政辖区内行使。随后,围绕委托的行政处罚条款具体内容,以及《行政处罚法》等相关要求,会议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具体条款在执法工作中的执行,行政执法工作中的原则要求、执法程序、调查取证、法律文书制作以及工作技巧等开展了专题培训。

通过本次会议,汉滨区城管局在前期区政府关于镇办市容环境管理职责分工意见的基础上,委托各镇办行使相应的行政执法权,是规范镇办市容环境管理水平,改善城镇农村市容环境面貌,提升群众城市公共环境意识的重要措施,对于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复检过关、省级“森林城市”、“文明城市”创建目标,进一步推进城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