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推进会

作者:张会玉 来源: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6-08-04 09:10

为扎实推动全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顺利开展,8月3日下午,汉滨区政府召开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区政府副区长田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苏速度信息有限公司出席会议并作地名普查相关培训,会议由区民政局局长喻楠主持并作相关工作部署,各镇(办)和区政府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及普查技术服务企业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区政府副区长田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地名普查的各项目标任务。我区地名普查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省、市要求年底前完成80%普查任务,时间非常紧迫,工作刻不容缓。田刚要求,地名普查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成立相关机构,抽调专人、夯实责任,确保普查工作有人抓、有人做。各成员单位要确定一名精通本部门业务的人员为联络员,负责相关地名名称的调查、登记资料的提供和相关地名普查信息资料的审核确认工作,确保地名普查工作扎实、有效、顺利实施,做到普查标准到位、普查保障到位。

区民政局局长喻楠强调:一要汇报好。各镇办、区直相关部门会后要抓紧向主要领导汇报好这次会议精神,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组织好。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周密部署,扎实有序开展工作。三要配合好。各镇办及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第二次地名普查顺利推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地名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由江苏速度信息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为各镇(办)、各成员单位参会人员进行地名普查工作相关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