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在基层,军民一家人——文化服务进军营”活动走进吉河镇285通信连

作者:汉滨区文广旅游局 洪妍 汉滨区文化馆 惠星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3 08:34

 为扎实有效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巩固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成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8月2日上午,由安康市群众艺术馆、汉滨区文广旅游局、区文化馆、区少儿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双拥在基层,军民一家人——文化服务进军营”活动走进吉河镇285通信连。

  285通信连地处安康城西的山沟里,这里相对偏僻,一般不为人所知。多年来,该连谨守职责,默默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在活动现场,来自汉滨区文化馆精心调选的四十余幅书法和摄影作品摆放整齐,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和色调唯美的摄影艺术作品吸引了不少官兵上前仔细观看,品味汉滨文化之美。同时,来自汉滨区少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也将流动图书车开到了活动现场,并在现场布置了简易的图书阅览点,供广大官兵们阅览书籍。在该连活动室,安康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周墙同志、汉滨区文化馆馆长蒋典军同志以及书画家杜勤印、马孟刚等同志不顾暑热,挥毫泼墨,为官兵们现场创作了一幅幅高水平的书画作品,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得知一位战士明年即将退伍,书画家们现场为他赠送了字画,鼓励他复员后继续发挥余热,报效祖国。

  战士陈志伟是该连的一名排长,他表示,作为一名军人,纪律要求非常严格。平时大家在连队里大部分的时间就是专业训练,娱乐活动相对也有限。像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大伙接触到了更多的书籍和书画作品,同时书画艺术家的现场创作也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增长了他们的文化艺术修养。今天的活动既促进了军民直接的沟通交流,也丰富了连队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活动中,文化工作者们在官兵们的带领下还参观了285通信连的荣誉室和图书室等,初步了解了该连队发展的历史、工作职责以及文化生活状况。看到该连官兵在如此偏僻的地方,依然保持旺盛的精神面貌,文化工作者们深受感动,进一步感受到军地融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汉滨区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当场表示,首先在该连建立一个流动图书点,并采取特事特办的手段,现场将近百册的古今中外名著等系列图书送到部队的图书室,今后将定期为连队官兵选送他们喜爱的书籍,满足广大官兵的阅读需求。在与连队官兵进行现场交流沟通后,汉滨区文广旅游局和汉滨区文化馆干部也纷纷表示,下一步将长期与该连队合作,开展文化进军营系列活动 ,如:送书画、送培训、送演出等活动,全方位为军地文化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蒋典军馆长为该连队送上了“军民一家人·文化服务进军营”活动示范点的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