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6-04-05 11:1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全区地税收入实现首季 “开门红”

截至3月31日,全区地方税收收入15622.76万元,同比增收835.81万元、增长5.65%,实现首季“开门红”。如果剔除管户调整,税源减少因素,实际增长在20%以上。

一是坚持“抓早、抓紧、抓实”的工作思路,区地税局不等不靠,及时下达一季度收入任务,层层传递工作压力,严格目标责任考核,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征管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利用“金税三期”数据采集、“数据管税平台”上线之际,扎实开展数据清理工作,全面推行数据管税,有力的促进了收入增长;三是加强个人所得税管理,全面落实代扣代缴,一季度征收个人所得税2838.05万元,同比增收345.91万元、增长13.88%;四是继续开展税收专项检,持续加大出租房税收清理检查力度,一季度征收房产税559.92万元、同比增收177.45万元、增长46.40%,征收土地使用税280.04万元,同比增收96.45万元、增长52.54%;四是积极协调区政府解决遗留问题,追缴补征税款1821万元;五是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税收管理,对全区142个重点项目,推行项目化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做好纳税服务,把投资优势转换成税收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