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7-05-26 11:1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汉滨区1-4月份规模工业持续快速增长

  1-4月份,汉滨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9.91亿元,同比增长30.4%,比一季度增速回落了3.5个百分点;实现增加值18.96亿元,增长24.2%,比一季度提高了2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市水平的6.7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二。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

从支柱产业发展来看:五大支柱产业保持强势增长。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6.7亿元,同比增长31.2%,高于全部规模工业增速的0.8个百分点,占规模工业总产值的比重高达94.6%。

从隶属关系上看:增速呈现“两升一降”态势。市属以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8.91亿元,增长26.8%,比一季度提高了8.4个百分点;高新区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3.57亿元,增长47.0%,比一季度提高了11.2个百分点;区属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7.42亿元,增长19.8%,比一季度回落了4.4个百分点。

从相关协调性指标来看:工业增值税持续快速增长、产销衔接进一步提高,相关协调性指标的高度匹配有力地印证了我区工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从高附加值的发电行业来看:发电量创历史最好水平。辖区2户发电企业累计发电量达7.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0%,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18亿元,增长118.2%,拉动辖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2.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