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5-05-12 16:43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县河镇万人社区河堤工程开工建设

备受县河镇广大群众关注的红升万人社区河堤工程,已于512日挖掘机开挖河堤基础地隆隆声中,正式破土动工。

据了解,作为该镇“民心工程”的河堤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堤防1607.02米,新建护岸1202.32米,新建排水涵管6处,下河踏步9处。结合集镇规划设计,河堤完工后,在河内分级修筑拦河坝,提高河内水位,并沿堤修建绿化带,种植垂柳、桂花、香樟等花木,是集河道整治、筑坝蓄水、景观修复于一体安全屏幕工程。该工程建成后,既是红升社区10005000名群众生命安全的堡垒和幸福生活的基础防线,同时也将进一步美化集镇容貌,改善人居环境,成为该镇生态旅游一条风景线。

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镇上成立以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建设领导小组,按照目标责任制管理的要求,上下合力,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征占地、苗木补偿、资金落实等困难和问题,使工程建设呈现出全面开花、全线推进、繁忙有序的大好局面。
   
针对目前正值主汛期,受阴雨天气的影响,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任务,倒排工期,细化措施。同时,与施工单位签订责任书,下达死命令,要求涉关人员切实负起责任,迎难而上,抢晴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