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5-04-17 14:39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五大支柱产业强势增长一季度顺利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汉滨工业经济努力践行在全市“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的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汉滨辖区规模工业累计完成总产值43.66亿元,同比增长33.9%。实现增加值13.42亿元,增长22.2%,高于全市水平4.2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二,仅低于石泉县。
   
总体来看有三大亮点,一是支柱产业强势支撑,增势不减。一季度五大支柱产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1.3亿元,增长34.9%,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高达94.7%,拉动辖区规模工业增长32.8个百分点,贡献率为96.9%。二是新增企业劲头强势,在首季释放红利,使工业经济高点起步,特别是高新区企业拉动明显。高新区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7.12亿元,增长55.8%。三是水电行业一季度持续发力,力挽往年增长低迷局面,增势可观。在水电行业带动下,市属以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18亿元,增长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