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13-11-12 00:00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未知

晏坝镇“三步棋”为建设社区美好和谐家园添色涂彩

俗话说“三分长相七分打扮”,近期晏坝镇就为晏坝中心社区创建清洁工程明星村添色涂彩,精心打扮,使整个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一是以文化宣传转变居民环保意识。首先分片而治强化居民责任意识。按片区划分成立八个党小组,发动党员模范遵守和深入宣传社区卫生管理制度、环境管护职责和门前四包职责;其次是开展广场文化提升居民环保参与意识。一方面在所有的路灯杆子上制作宣传牌子60余幅,筹资3万元在幼儿园围墙上描绘集环保、教育、政策宣传等于一体的宣传画300余平方米。二是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文化活动中编排词曲渗透环保知识,在项目资金投入上引导居民支持环保,在干部集体劳动中带动群众参与环保。
   
二是以加大配套投资提升整体形象。截至目前,晏坝镇先后投资50万元完成已建区域的绿化工程,筹资45万元完成社区街道、路道亮化美化工程,投资8万元完成社区监控设施工程,筹资80余万元完成文化广场建设,每年预算投入20万元用于社区管理等等。一系列资金投入和工程的完工为整个社区披上了一件华丽的外衣,把整个社区扮的分外妖娆、分外璀璨。目前社区环境优美、管理民主规范、文化氛围浓厚、居民生活甜蜜,成为享誉省市区的明星社区。
   
三是以督查检查培养环保习惯。晏坝中心社区目前居住户达到315户,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风俗习惯、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文化基础、不同的发展理念、不同的制度约束,现在居住在一块,管理就成为最大难事,如何把这些人引导好、管理好、约束好,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直是晏坝镇党委政府探索实践的重头戏,开年以来,晏坝镇通过调研、学习、尝试、探索、实践等一系列措施制定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并采取日日督查、周周检查、月月考核、季季总结、年度研判的方式使各项管理制度日益趋于成熟、趋于规范、趋于全面、趋于完善。使社区居民逐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快融入社区生活。